云綦

一个小号用来啃粮

汉服情殇
我撑一支竹篙划过缥碧千丈
暗香盈袖弦拨深夜的浔阳
我把一柄花锄滋蕙兰九畹
芰荷衣芙蓉裳
浮动汨罗的芬芳
我裁一角洛邑的盈盈月色
化得凌波微步罗袜生尘香
我借一缕吴越的簌簌鸟鸣
化那岚烟缥缈响屧的回廊
山阳的竹林终成绝响
西子湖畔的孤冢凝成苍凉
谁还记得宽袍广袖衣带当风
一曲广陵成殇
记得黄土中插下那一支
宁折不弯的缨枪
扬子江的波涛如今浑浊
梅花岭的幽香已然荒芜
谁还在缅怀那一句臣心磁石的誓言
泪洒那一方襦巾
飘愁断肠
我常痴想那一件汉家衣裳
遗失在乱世混沌的海上
血流漂橹下剃发易服
你在漆黑的暴风中熄灭了光亮
历史的车轮碾过满目疮痍的土地
厚重的黄土埋葬了世间最美的衣裳
失落的繁华萦绕日月流淌
永生的坚守铭刻你重生的希望
有一个女子在扶桑遥望
含泪将和服裁成你的模样
那时他手执短剑
誓言要挽破大地苍茫
还这世间一个乾坤朗朗
那凌厉的光芒撕裂了长夜漫漫
你是永恒的精骨
召唤着一个民族血性的刚强
一声光复中原的炮响
震撼了一九一一年的深秋
多少热血镌刻下庄严信仰
冕服华章曰华
大国曰夏
奈何百年的懵懂
埋葬了你的荣光
空留我斜倚残阳
凝成千年痴想
谁还识右衽交领书写礼仪之邦
谁还识曲裾襦裙摇曳几世流光
何处的风浪
摧残你生命的艺术冲刷下灵魂的凄惶
屏幕上的浓妆艳束遗失了你的端庄
复古是旗袍马褂竟忘了你的辉煌
你璀璨的风华曾照亮了高丽与扶桑
却在这锦绣成堆中被遗忘在自己的故乡
我褰裳渡江追溯那时蒹葭苍苍
听风在尘法间呜咽
哀戚那逝去的荣光
我褰裳涉江
溯回这多少载岁月沧桑
重回汉唐何惧道阻且长
我越陌度阡
寻觅那时绿竹猗猗
看芳草噙泪化成我雾一般的迷惘
我越陌度阡
要掘开这淤积的烂泥
再开精神让它在宇宙奔放
我登上破败的城墙
抚摸破碎的雕梁
闭目聆听漫天飘雨
将所有的尘埃消殆
有多少花叶飘摇碰撞
舞动着轮回的归寻与滋长
恍惚中穿时空厚重的屏障
在梦的尽头看你发出蒙尘已久的光
楚绢蜀锦闪烁精巧文章
吴绫越罗氤氲烟波绝唱
骄傲的颜色印下天地玄黄
我的名字叫做炎黄

图源百度,诗是学姐写的(坐标清华附中)侵删
希望大家认真看完,对汉服抹不去的情怀和因汉服而起的民族意识
纯手打~给我小心心和小蓝手好吗?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